信念坚定 业务精通 作风务实 清正廉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发布单位:审计处
  • 发布时间:2023-12-06
  • 字体大小:  

2023125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宏伟主持并讲话。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全体成员认真学习2023年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并研究贯彻意见,学习新修订的《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广东省教育系统后续审计办法》和《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控制审计办法》,审议新修订的《东莞理工学院审计整改约谈工作制度(送审稿)和《东莞理工学院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送审稿)》,听取《东莞理工学院2023年审计工作总结(送审稿)》,审议《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送审稿)》。

马宏伟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职能作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马宏伟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在促进规范学校经济活动秩序、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求真务实精神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

(撰稿、一审:陈思琪   二审:张志军  三审:王博)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