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坚定 业务精通 作风务实 清正廉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党员面对面”之“学风建设,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单位:审计处
  • 发布时间:2023-12-22
  • 字体大小:  

2023年 12月21日下午,审计工作部党支部与文传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教学楼6C301开展了“师生党员面对面”之“学风建设,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思琦同志主持。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王思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王思琦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进行领学,并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和青年学生必须坚持的四个认识向支部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王思琦同志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背景,讲授《坚守底线,追求高线》微党课,以东莞理工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纪律的重点章节为坚守底线部分的内容,以《有为:重走觉醒之路,新青年跨时空问答》视频中青年榜样为努力、追求的高线,在坚守底线、追求高线的过程中亮身份、做表率,涵养优良学风考风、班风。

双方师生党员代表就“学风建设,党员在行动”展开交流讨论,审计部工作部党支部李白冰同志主要分享第一议题学习心得,从实际工作经验和警示案例出发谈学风建设。

学生支部党员从何为良好学风,大学生如何合理使用手机,不同时代不同阶段学风建设有何不同等问题同马宏伟校长亲切交流。

马宏伟校长指出,老师要管理好课堂纪律,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同学们要合理使用手机,当下同学们获取知识途径多元,应发挥手机在学习上最大的作用,加强对知识的获得能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做到自律自省。马宏伟校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求学阶段的励学小故事勉励党员同志要珍惜并利用好学校乃至社会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保持充足的学习激情和学习劲头,共同建设优良学风。马宏伟校长强调,科技的发展和产业的变革核心是强大的高等教育,同学们作为高校的一份子,应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同频共振,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事业中。要通过制定清晰的人生轨迹加强自我约束能力,以此保持人生轨迹稳定性,积极应对外力干扰,顺利达到自己的目标,共同促进我校优良学风作风建设,努力成为建设教育强国的接班人。

王博同志进行总结,师生要做到教学相长,党员同志要发挥学风表率作用,保持向上的精气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员同志要努力成为“那一束光”,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一审:王思琦,二审:李白冰,三审:王博)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